老邪遊記

Friday, December 15, 2006

單飛自由行(一)

第一次獨個兒去旅行,其實沒有甚麼大不了,因為老麥試過,蘇怡試過,泳衣試過,語伴E試過……我想很多人也試過吧。無關痛癢的同事C、J、P知道後,送我三個「o下」;相識十一年的老相好Susanna知道後,是一句「嘩,你好man呀!」喂喂喂,相比起十一年前,我不知道女性化了多少了,你竟說我man?!

這次找不到伴兒,一半是意外,一半是刻意。Naomi原本可以在聖誕假期和我結伴出發,但聖誕節太貴了,我也一直想試試一個人去玩的滋味,便選定一個去過的地方,將迷路的機會減至最低,然後,去啦!

手術後第一次離境,友儕間都想知道我這隻岳史迪手在出入境過x-ray時,會不會觸動警報。12月9日晨咁早,蘊釀了一份冀待、一點緊張去做這個實驗,但可惜,無論是香港還是札幌,機器都沒有響過!

其實大家最關心和最擔心的,當然還是我這個拗柴癖會否在雪地上再次PK。雖然嘴硬,但我實在不無提防,甫到札幌便火速買了這對防P鞋墊。



……它們一次也沒給用上,因為包裝袋說明,進入室內便要把它們脫下,以免刮花地板。進進出出穿穿脫脫,費事又失儀,所以我還是選擇拼老命!

拗柴癖以外,我還是個方向盲,可到了札幌機場,竟能一口氣直闖JR車站,上車、下車、找酒店、四處觀光遊逛而沒有絲毫誤差,perfect!人在他鄉,沒有依靠,自然進入戒備狀態。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擁有「方向感」,對座標一清二楚,感覺很奇怪。

還是回到行程去。抵達札幌的酒店,已經是下午5:30了,由於早起,累得要命,蒙頭便睡,差不多七時才出發到大通公園,我要看年末限定的White Illumination和官方網站說媲美慕尼黑的Christmas market啊!一直走一直走,像冥鏹灰(哈哈,我是浪漫破壞王)般的雪花開始飄降,把人行道弄得又溼又滑。看著一位大嬸站不住陣腳,兩腳朝天整個炒起,教我不得不格外留神。

White Illumination將狹長的大通公園其中兩區照得通明,但它比想像中規模小多了,也遜色多了。幸虧有漫天飄雪的佈景,加上聖誕音樂和一群抵冷唱詩的女郎,這個「盛典」才獲加分,然而聽著譜上日語歌詞的老調,看著皚皚白雪和在夜空中發亮的冷光,竟又滿滿地感動起來,差點沒掉出眼淚!至於Christmas market嘛,規模不大,貨品一般,價錢倒不便宜,所以只光顧了食店而已。













這杯滾燙的牛奶可可,對穿得太少的我,絕對是救命妙品。而就在走向攤子的當兒,啪,終於滑倒了!好在早有跌倒的先見,有預警,就可以跌得慢,跌得好。我只慢動作坐到地上而已,看官無庸擔心!



冷冰冰的麵包和熱騰騰的香腸,收神奇的冰火之效。



從來不光顧觀光塔的我,因單飛無事可做,竟也掏出700日元到電視塔頂樓,俯瞰大通。嗯,不能說它不美,但想像永遠最美,嗯,所以我逗留了十分鐘左右便下來了。



回酒店,走經White Illumination場地,這次看到兩個年青人在演唱,駐足欣賞的只有兩個女孩、一個大叔。他們唱的真不賴,而且靚仔(重點),我也就不得不停下來了。看著聽著,一個肥仔(所有靚仔都會有一個肥仔朋友的,不是嗎?)走過來,派給我一張傳單,原來他們自資發碟,在街頭邊唱邊擺賣呢。一曲唱畢,原打算離開的了,看見圍觀的大叔突然向主音衝過去,手裏還好像拿著些甚麼,情勢很有點緊張,主音弟弟也有點不知所措……大叔閃到他面前有所動作,又立刻閃開了,他攤開雙手,原來大叔塞了兩罐熱飲給他,並在閃開前大叫了句:「努力呀!」年青樂手除了感謝,就只曉得說:「很冷啊!」看見這麼感人的場面,和為理想奮鬥的年青人,誰個會不動容?想像著這個樂隊的故事,想像著大叔的故事……於是,我走到肥仔那裏,掏出2000日元,買了這次旅行的第一份紀念品──Silhouette的CD。沒等他們唱完第二曲便離開了,一邊走,一邊答應著他們說的「謝謝」。那管他們最後會不會走紅,會不會到了四十歲這批CD仍然堆在床底,但天曉得別人的小小支持,會在年青人心目中紮下怎麼樣的根?我是這麼樣的想,也希望他們的CD能喚起我那天的回憶,提醒我無論幾歲,仍然可以有理想,至少可以像大叔一樣,支持別人的理想吧。我是這麼樣的想。


我拍得不好,他們本人確是靚仔的!

末了,想起自己沒有正正經經吃過一頓晚餐,便竄到便利店買了這些東西回酒店,大快朵頤。



這是頭一天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恭喜你啊老肥!人生中總要有一些獨自旅行的片段,生命才會更有質感!信我!我試過!

10:00 AM  
Blogger fating said...

我信你! 我還會有下次的!!

9:23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d 相好靚 (我姐姐都話係)!我都試過一徊人去旅行架, 爽!

8:54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老肥,
你映的相很有水準啊!尤其是夜景,你有用腳架嗎?好靚呀。
一個人去旅行真的太美妙。我宜家仔細多牽絆,真有難度。但係出埠唔得,至少我係香港都時不時會自己去郊外或沙灘黎個Retreat, 感覺良好。
恭喜你踏出第一步(而且無PK), 好戲陸續有來。
yo

9:07 PM  
Blogger fating said...

waimei: 多謝呀~ 要多謝埋你家姐添!

yo姨: 謝呀! 有人讚真係好!! 我冇用腳架呀, 因為影果日未買……你見到真景就知我影得麻麻架啦:p
阿爺話齋, 有d人覺得楊小姐靚d, 但又有人覺得周小姐靚喎! 呢d野你羡慕我, 但其實你的「牽絆」本身就係我羡慕的地方!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限制, 但又其實可以o係限制以內為自己創造好多令自己開心的可能性, 例如你會去赤柱飲啡, retreat完就返屋企聚天倫, 例如我會享受孤獨帶來的無比自由。
不過, 我仍然十分十分期待等小維都大個左, 我地拉大隊去Sam度過節&搵地方露營呢個大function架, 唔知五年後可以出發未呢? 嘩! 到時都四張lu, 哈哈哈~

9:05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很喜歡大叔和蘇強你,你們小小的關心,沒準造就一個未來的奇蹟。
看了你的照片,那些地方熟口熟面,勾起一些好像早已忘了的旅行片段,好親切!^^

1:08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