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邪遊記

Tuesday, December 19, 2006

單飛自由行(二)

12月10日,去小樽。

六年前,Na、Naomi和我癲到一天兩遊小樽,晚上又冷又累,就在新月下、冰天雪地裏,摸著回小樽站的路,卻不知道大家正往相反方向走,到得車站時,赫見它寫著「南小樽」,才知自己足足走了一個車站。因著喜歡小樽,因著這段經歷,忍不住又要往那裏鑽。

第一晚看電視到三、四點,直睡到翌晨九時多。仍然想睡,想起酒店的早餐券可作午餐券用,又繼續安心睡覺,正午才起床梳洗吃午飯並開始行程。一個人就可以這麼的不負責任。更不負責任的是,在小樽築港站看見一個摩天輪,竟在火車關門前最後一刻衝了下車,走了出站,遊蕩了好一會兒,才又再買票到下一站的小樽去。如果有同伴在旁,我豈敢!



去小樽,最想做的事是吃U Magazine推介的海膽飯、男爵薯餅和雪印雪糕,有關店子的位置,全部收錄在隨書附送的地圖裏。但──我把它遺留了在酒店!!!

看過地圖一次(咁大把),靠著僅有的記憶,甫踏出車站便左轉到三角市場找吃海膽飯的店子。那個市場小之又小,為甚麼就是找不著?不打緊,因為要找那店子,我走向了一個原來沒打算要走的方向,完完全全避過了往另一方向擠的一團團華人旅客,在只有寥寥車輛和行人的街道享受風、雪、山、海、運河、霞彩……我是多麼想就這樣直至永遠啊!我看來真是一個孤獨精!











天黑了,走到淺草橋,聽見華人團隊人馬沓沓劃破長空,繼續拍照的雅興敗壞了,臉黑黑找地方逃竄,經過食店,就順道吃東西去也。這是我上館子吃的第一頓,點了三色丼和毛蟹味噌湯,直是人間美味。不過,如果飯少一點,讓我有「能力」嘗嘗三文魚和帶子刺身,那該多好!



突然想在南小樽站離開,問店主要怎麼走,他就是不肯告訴我,一味說南小樽遠,一味說只消十分鐘腳程便到小樽站。哎呀,他是好心,但人家想重溫舊夢嘛!這麼複雜的心路歷程,憑我有限的日語聽說讀寫能力又如何解說?還是我自行我路好了!

走到手信街,剛好所有華人團隊徹離鉅記了(北一硝子和白痴戀人朱古力,在我心目中等同鉅記),我可以靜靜地逛,真好!逛了半句鐘不到,北一逐間關門,想到雪印吃杯雪糕又怕冷,想到朱古力店喝杯熱可可,店員又說要打烊。想不走,也得走。







靠著幾塊路牌和六年前的依稀記憶,我真的走回南小樽了呢!一看見那塊那年也經過過的氣溫顯示屏,就知道自己到了。當時顯示的氣溫是-0.2度,比起六年前所看到的高出1.8度,絕望真相,已經愈來愈接近了!在南小樽站,坐在我們仨當年排排坐過的長凳上,那時候卻只得自己一個,別是一番滋味!



回到札幌不過七時多,打算在JR Tower買衣服,但除了兩對襪子(喱給我用的發熱鞋墊實在強勁,往後幾天要把襪子打孖穿,才敢用它 :P),甚麼也看不上眼。下次一個人去旅行,務必要刪去買衣服這個環節,太悶了!決定到六樓買消夜,選了一件從未吃過的番薯蛋糕(超好吃,但底層有一塊塊真薯,飽到傻!)回酒店,伴綠茶和無聊電視,一天這樣就完了。



第二天要早起到洞爺湖,兩點不到便睡啦!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酒店床頭放著兩本聖經,常常令我不安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完全唔記得我地係行錯路,只記得行了很久,記得-4度的氣温牌,記得喝著熱罐頭粟米湯的滋味,記得我地在車站(原來係南小樽站呀~?)有個日本人和我們攀談,以為我地係韓國人,記得我地在火車上睡死了,火車臨關門的一刻,才衝下車,褸也未穿,鞋帶又鬆晒,狼狽非常,但真的好開心啊~

10:26 AM  
Blogger Naomi said...

其實我們沒有走錯路, 我想只是那時侯周圍太黑, 又冷. 上次與Edmond一齊去, 亦是從小樽站步行到南小樽站.

那次旅行真的很開心, 不知道再又沒有機會我們再去旅行.

9:12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fating:好羨慕你地幾個知己一起旅行的經歷,可以想像多快樂!難怪這次你要回去重溫舊夢! 景靚,野食正,好好feel啊!
講起我最怕一個人住酒店,好驚的,仲要見到有聖經,我實唔使訓!!一個人去旅行,要唔驚果d野至得囉, 所以我放棄!

12:54 AM  
Blogger deb said...

你好叻呀!雖然我都算成日去旅行,但,真不敢自己一個人住酒店,佩服佩服!!

4:41 PM  
Blogger fating said...

na & naomi: 同一件事, 原來我地三個的記憶係可以完全唔同的, 就以當年當日氣溫為例, 我記得係-3度, 但後來聽naomi講係-2度, 所以就寫同今年相差1.8度, 而呢, 原來係na的記憶裏面係-4度的! 真係羅生門!! 而當然, 我係完全冇左畀人以為係韓國人呢一段架o下!!

杏& deb: 其實鬼, 有邊個唔怕架~ 不過我勝在記性差, 畀電視distract一下就唔記得要驚lu!

9:1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