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邪遊記

Saturday, February 07, 2009

東京

2007年2月24日  晴

經過昨晚勞累又睡不穩的車程,今早6:20am抵達新宿。好冷,找東橫Inn又找了很久,苦啊!

八時許,找間店子吃早餐,之後乘車到了江ノ島,也只不過十時。走完一程,才十二時多,還早得很。由於我未到過鎌倉,央友人一道同往,但她不肯入內,我只好快步進園看看快步走,一時多便回程了。

江ノ島




任何生物都喜歡在寒冬曝曬


鎌倉

Z在東京工作幾個月,早已說好找她,回東橫Inn後即打電話約她晚飯,她又和我們在新宿逛夜街。嘩,為甚麼東京會比下雪的白川鄉更寒的呢?

2007年2月25日  晴

今天去了六本木山,光逛森美術館已花上一整天了。這次的展覽主題是「笑」,該是先有主題,再用展品推砌的吧,因為有些展品和裝置,跟主題的關係是──零。不過,總算各有特色,各自精彩,就忘記那個主題好了。

我最喜歡的,原來是contemporary art。對那些古畫、古雕塑沒有甚麼感覺,以為這就完了,正昏昏欲睡之際(是站著昏昏欲睡沒錯),被contemp art救活一命。喜歡那個叫人將鴨子放在褲襠的happening,喜歡有各當代藝術家掌印的「圖畫」(原來他們大部分都是「川」字掌的,Andy Warhol甚至沒有主要掌紋,有趣!),喜歡那個邊演邊畫graffiti的artist,喜歡木村太陽那"We know you know we know the pleasure you never know"的幽默感,也喜歡那個讓我知道因左腦負責邏輯,所以一個不sincere的笑容,右邊嘴角會往上翹的artist……

看完展覽,已經入夜了,在展望台看到極美的東京夜景,又怎可以放過?看到東京鐵塔,就想起巴黎鐵塔。如果Na在,我們一定又軟癱下來,坐下來望著鐵塔就不著邊際地談個沒完沒了!



回新宿,在Lotteria買包回東橫Inn,邊吃邊嘆電視。嘩,原來Lotteria又幾鬼好食喎!

2007年2月26日  晴

大清早起來,到三鷹美術館去。真的要大清早出發,因為人實在多!一邊看,一邊想起Naomi說她上次到來時,一見龍貓就感動流淚,就被老公笑,就想和我及Na一起來,多於和她老公,就忍不住爆笑,哈哈哈!




之後,逛了逛井の頭公園和吉祥寺,再到池袋,逛書店和HMV,一天又完了。

2007年2月27日  晴

最後一天,今天要回家了!

十時check-out,把行李鎖好在新宿駅的儲物櫃後,再次和友人分道揚鑣。先找間咖啡店吃早餐,本想寫寫東西,卻終受不了店中食客煙駁煙地吞雲吐霧,快快吃罷離去。鑽進地下街,平素34嫌小35嫌大(講的是鞋子尺碼喎)的我,居然在只得大、中、小三個尺碼的日本,輕易地便買了兩對非常合穿的小碼高跟鞋,還買了兩件開工衫,開心到呢~

回家了,終於可以見到我懷念的你你你你你啦,真好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